芝士喵cc

叶修说的都是对的
如果他错了
请重复上面那条

【包叶】 全世界最好的你

--忠犬包

--在包荣兴的一生里,有一个最最重要的人。那个人,会在他无聊的时候逗他开心,用自己的温柔包裹住他,是那个人,让他从一个网吧看场子的小混混走上了巅峰荣耀的领奖台,也是那个人,会牵着他的手,告诉他:“包子,我们回家。”

--哦,对了,那个人,叫叶修。

--我的老大,是全世界最好的人。


﹎﹎﹎﹎﹎﹎﹎

01

“包子,这边这边!快快快!”魏琛一边操作着自己的角色往前跑,一边冲耳麦里大声喊着。

“来了来了!”包荣兴回道,也指挥着自己的角色紧跟在魏琛身后。

这依然是个忙碌的夏天。

兴欣虽然取得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,各种商家纷纷找上门来,早已不是当初那个穷的叮当响的草根战队,但毕竟兴欣成立时间尚短,各种稀有材料还是需要在网游里争取的,魏琛便带着包子跟伍晨一起在公会里打拼。

所有人都那么忙碌。

像以前一样。

除了,当初那个人已经不在了。

那个人走的太仓促,第十赛季刚一结束,他就匆匆收拾东西离去,快得让人甚至来不急给他办一场轰轰烈烈的送别会,快得连他生活在这里的一些痕迹都没来得及抹去。

包荣兴低头看了看自己电脑桌上的那个相框。

照片上的金色长发青年揽着另一个比他矮了10厘米的黑发青年,整个人几乎都压在他身上,还调皮地在他的肩膀上摆了个大大的“耶”,黑发青年一脸无奈,却温柔的没有把他推开。

这是他们俩唯一一张合照,是去年陈果给他们照的。

屏幕上的boss终于倒下了,魏琛嚣张的声音再次从耳麦里传来:“哈哈哈,还想跟哥争boss,做梦去吧!哈哈哈!”

终于打完了。

包荣兴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,往门外走去。

“哎?包子,不打了?”魏琛注意到旁边的动静,摘下耳机,冲着身后的背影喊道。

“不打了不打了,饿了,出去觅点食去!”包荣兴摆摆手。

魏琛看着他的背影,少有的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转过了身去。

表面上一切都好像以前那样,每个人依旧忙忙碌碌的,但是他知道,自从那个人不在了之后,很多东西都在悄然改变着。

包荣兴站在二楼的楼梯口往下看,收银台那坐着的网吧小妹正在看韩剧。他记得,当初第一次来到兴欣,见到那个人,就是在那个位置。他提着行李箱,一边喊着“老大”一边往上扑,他清晰的记着,那个人当时有点震惊又有点无奈地拍着他的后背对他说“好好好,包子,你先下来”。语气是那么温柔。

楼下有一个在上网的妹子碰巧抬头,看到了一道高大英挺的身影一闪而过,金色的发丝在空中甩起一道好看的弧线。那妹子先是心跳一快,接着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样,兴奋地大叫一声:“啊啊!刚刚那里站着的是包荣兴么??好帅啊!啊啊啊我居然错过了一个要签名的大好时机啊!”

这一叫,引得楼下也是一阵骚动。

听着身后的骚动,包荣兴突然就想起了那天临走前,那人拍着他的肩膀说的话。

“包子,以后老大不在这了,你可要学会自己独当一面啊!混的不好以后出去可别说我是你老大啊!”

那是他们说过的最后一句话。

那,假如我一直都不能独当一面的话,你是不是就永远都不会离开了呢?

他有些幼稚地想着。

那个人不知为什么从来都不用手机,自从离开后,qq也没上过,就好像一夜之间突然失联了一样。

在一起的时候没觉得怎样,等分开了之后才恍然发现,原来自己与他之间的羁绊是那么的少。抛开游戏里的东西,自己除了知道他叫叶修,他有个双胞胎弟弟之外,竟然丝毫不了解他的真实背景。

牵绊少得可怜。

再后来,荣耀世邀赛的消息突然传来,据说,那个人被任命为中国队的领队。

得知这个消息,包荣兴高兴的一夜没睡着觉。

因为这样,他就能再次听到有关那个人的消息了呢。

即便只是通过媒体生硬的报道。




02

听着楼下掀起的骚动,唐柔低头看着手机沉默了一会,想了想,突然在微博上敲了一行字:“假如有一天,喜欢的人突然离开了,你会怎么样?”

过了一会,唐柔再打开手机时,微博下面已经有了200多条回复,唐柔随意地翻了翻,看到有人评论:

“大概会变得成熟而卑微吧。”

唐柔想了想,觉得挺对的。

自从叶修离开之后,那个一直跟在他身后“老大老大”地叫个不停的青年,好像真的在一夜之间长大了呢。



03

……

【 “包子,包子。”睡梦中,好像有个人在叫他。

真温柔呢。和那个人好像。

包荣兴想。

“包子,起来了,你怎么睡在这里了,不怕着凉吗?”

那个声音继续在耳边响起。

“老大……我好像又梦到你了……”包荣兴轻轻嘀咕了一句,语气有些可怜,就好像是被人抛弃的小狗一样,“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……”

“我这不是已经回来了吗,你快起来,再不起来我可要走了啊!”那个声音带了点无奈,却也因此变得仿佛更真切了几分。】

………


包荣兴揉揉眼睛,从训练室的座位上醒了过来。自己刚刚,好像又梦见老大了啊。

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包荣兴站起身来准备回去休息,结果就在回过头去的一瞬间,他猛地停住了。

一个人正站在他的身后。

和当初离开时一样,青年脸上依旧挂着那抹淡淡的微笑,手里提着个大大的行李箱,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。

“嗨,包子,我回……”

青年话还没说完,就感觉到一股劲风向自己扑来。

一米八八的大男人,就那样扑到了他的身上。那样子,活像只许久没见到主人的大金毛。

“包子?”青年有些无奈地想把身上挂着的人扒下来,却发现,怀里这个人今天情绪似乎不大对。

“老大,我不是在做梦吧?你真的回来了?……你……还会再走吗……”许久,埋在叶修颈间的脑袋闷闷的憋出了一句话,语气里带着几分连自己都不曾察觉的颤抖。

叶修愣了下,半响,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后背:“不会了,不走了。”

温柔的语气里,似乎多了点什么与以往不一样的东西,暖暖地滑进心底。





门外,苏沐橙背着手靠在墙边,行李箱静静的待在一旁。听着里面的动静,她轻轻地笑了笑。

从此之后,除了自己,终于又有一个人会安静地等候他回来了呢。

不过,自己大概也要失去他了吧。他的那份温柔,再也不独属于自己了呢。

“唔,总是无忧无虑的小女孩也该长大了啊。”苏沐橙舒展了一下腰身,轻轻自言自语了一句。

走廊里,一道倩丽的身影拖着粉红色的行李箱,踏着安静的步伐走向深处。




04

“老大你看,一楼翻修了,比以前看起来气派多了!”

“老大老大!你早饭想吃什么啊?小笼包好不好?”

一大早,兴欣网吧里一个愉悦的声音就不断的响起。

“包子那家伙,该不会是想叶修想的出现幻觉了吧?”陈果一边揉着眼睛,一边从房间里走出来。

“老板娘,早啊!”一个懒懒的声音从旁边传来。

“哦哦,早。”陈果下意识的回道。

等等,这,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?

陈果反应过来之后,猛地回过头去,就见叶修脸上带着熟悉的笑容站在一旁,包荣兴此刻正紧紧抱着他的脖子来回乱晃。

“叶,叶修?!你,你从苏黎世回来了?”陈果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。

“是啊,我们昨晚就赶回来了,只不过太晚了,就没有通知大家。”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苏沐橙回答道,顺便走上前去给了陈果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你这个混蛋,还知道回来啊?”还没等陈果再说一句,一个粗声粗气的声音就扯着嗓门传了过来。

“哟,老魏,想哥了?”叶修一看到魏琛就忍不住喷垃圾话。

“滚吧你,我看你是找打!”说着,魏琛就撸起袖子作势要打,结果挂在叶修脖子上的包荣兴一眼瞥过来,眼神里带着威胁。

“老大,你别怕,我替你打他!”包荣兴鼓了鼓胳膊上的肌肉。

“哈哈哈哈哈老魏,是男人就不要怂!来吧,哥等着!”叶修瞬间就笑得猖狂,像个阴谋得逞的小狐狸一样,毫无同情心地嘲笑着魏琛。

“哼,狐假虎威!”魏琛悻悻地收回手,缩到一边去了。

过了一会,大家听闻叶修苏沐橙二人回来的消息后,也纷纷起床迎接。看着大家其乐融融互相损的样子,陈果不由得笑了。

两年前,自己开始和叶修一起筹划战队,两年后的今天,战队早已步入正轨,开始飞快发展。这样的情形,是自己当初做梦都没敢想过的啊。

“叶修!沐橙!”陈果突然大喊了一声。

二人下意识地抬头,只见白光一闪,再回过神来的时候,陈果正举着相机笑得一脸得意的看着他们。

“哈哈,发个微博纪念一下!我们的大冠军归来!”陈果得意洋洋的说着,好像冠军是她拿到的一样,一脸自豪的神情。

陈果把照片上传微博,想了想,最终配上了几个大字:

“如果人生会有很长,愿有你的荣耀永不散场!”




05

又是一年的除夕夜,叶修望着兴欣网吧门口的那棵手工圣诞树,不由得有点惆怅。

这是叶修第四次见到这棵树了,同时也意味着,这是他在兴欣的第三个年头。

如果当初的那个冬天自己没有走进兴欣网吧,如果这里没有恰好贴出招网管的公告,如果不是陈果的那句“今天荣耀新区开放”,如果……

叶修轻轻摇了摇头。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,与这些人的相遇,或许早已是冥冥之中注定的。

“沐秋,你也在的话,该多好。”

叶修想。

“老大老大,快快,刚烤完的地瓜,趁热吃啊!”远处,一个长发青年在怀里抱着一包东西,边喊边往这跑,跑到跟前的时候,献宝一样把怀里热乎乎的地瓜递到了叶修跟前,背后仿佛有一条无形的大尾巴摇啊摇的。

叶修接过地瓜扒了皮啃了几口,不禁称赞:“好甜啊,包子,你要不要尝尝?”

“好啊好啊,我要老大喂我吃!”包荣兴的隐形大尾巴不知不觉又甩了起来。他把头垫在叶修肩膀上,用一脸“求喂养”的神情瞅着叶修。

叶修无奈,只得掰下一块地瓜心儿,凑到嘴边吹了吹,然后小心翼翼地递到包荣兴跟前。

包荣兴心满意足地吃到了人生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地瓜。

突然,远处传来一阵响声,一团绚烂的烟花划破黑暗冲上夜空,紧接着,一道接一道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,仿佛流星雨一般浪漫唯美。那一瞬,它们仿佛寄托着全世界的幸福。

“真好看。”叶修忍不住感叹。

“老大。”包荣兴用脑袋蹭了蹭叶修的脸,“我喜欢你。”

叶修一愣,转过头去看身边的人。绚烂的烟火倒映在他的眼中,那一瞬间,他的眼里仿佛有一片星海。

叶修突然笑了,在烟火照映下显得格外好看。

“嗯。我也是。”

叶修一直揣在兜里的手突然伸了出来,悄悄地握住了身边人的手。




06

“叶修,今年过年你会回家吧?”苏沐橙一边看楚云秀推荐给她的电视剧,一边问叶修。

“唔,是啊,该回去了!算起来,这应该是我十多年来第一次回家过年吧。”叶修忍不住感慨。

“是啊,也该回去吃个年夜饭了。”苏沐橙也跟着感慨。

“包子,你打算几号回家啊?”叶修戳了戳躺在自己腿上的脑袋,问。

“唔?回家?”包荣兴抬起头,望着叶修,“我……不回家。”

“不回家?为什么?难道你也是离家出走的吗?”叶修有些惊讶。

包荣兴摇了摇头:“不是。我爸妈他们……反正,我没家可回。”

看着包荣兴的表情,叶修大概理解了他的意思,这是叶修第一次听包荣兴提起家里的事。看着包荣兴故作不在乎的样子,叶修不禁感觉有些心疼。他知道,这个平时看起来总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青年,其实是个很敏感的人,只不过早早地步入社会让他不得不用大大咧咧的性格来掩盖住自己。

“包子,”叶修突然说,“如果不嫌弃的话,去我家过年吧。”

“啊?”包荣兴愣了三秒,突然一把抱住叶修的脖子,脑袋使劲在他身上蹭着,“真的吗老大!好开心啊要去老大家过年!那我们快去买点h市的特产带回去吧!”

叶修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头,动作比平时更温柔了几分。

“沐橙,你跟我们一起回去吗?”叶修转头又问。

“不了,小唐的父亲邀请我和果果一起去小唐家过年呢,你和包子一起回去吧,我们几个女生互相也好照顾。”苏沐橙冲叶修吐了吐舌头。

似乎没想到会被拒绝,叶修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
看来,当年那个只会跟在自己身后跑的小女孩,时隔多年,也终于也长大了啊。




07

临近春节,B市的机场人满为患,让叶修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人口压力。

“包子,这么多东西你能提动吗,要不还是分我点吧。”叶修看着提着大包小包的包荣兴,再低头看看自己,只提着个行李箱,内心有点过意不去。

“不用不用,这点东西,小case啦!”包荣兴抬起胳膊鼓了鼓肌肉,示意叶修不用担心。

“哎,谁让你非要在h市买什么特产,这下可好了,大包小包的。”叶修摇摇头表示无奈。

二人出机场后很快就打上了车,20分钟的 车程后,二人到达了目的地。

“哇,好气派啊,老大,没想到,你是富二代啊!”包荣兴看着眼前的别墅震惊不已。

“不是富二代啊……”叶修挠了挠头。

身边高大的青年一步一步朝别墅走去,手里大包小包的样子显得有点滑稽,迎面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大冬天的竟也累的额头上出了点薄汗,英俊的脸上带着些许好奇和期待。

叶修突然伸出一只手,与青年拉着行李箱的那只手交握。

阳光下,二人无名指交缠的地方,两道耀眼的白光熠熠闪烁。

他们的行李箱内,各自躺着一个小巧精致的戒指盒。戒指盒的内侧,用金丝绣着两行精致的小字:




喜今日赤绳系定,珠联璧合。

卜他年白头永偕,桂馥兰馨。





“包子,”叶修停下脚步,转头看着身旁的青年,“我们回家。”


﹎﹎﹎﹎﹎﹎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有些路你和某人一起走,就长得离谱,你和另外一些人走,就短得让人舍不得迈开脚步。
     by 江南 《龙族》

评论(16)

热度(43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